P1090404.JPG  

嘴破,就像一場惡夢,困擾我很多年!

彷彿是食神的詛咒,「浪時無浪日」,每個星期都復發,真是苦不堪言!

多年之後,奇蹟出現竟然在住家附近,隱身巷弄內的中醫診所得到解脫

眾裡尋它千百回,暮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

嘴破,讓我遍訪名醫---台大孫安迪醫師,告知這是"復發性口腔炎"

沒什麼特效藥,缺乏維他命B2也和免疫系統的疾病有關

嘴破時,就擦含類固醇的口內膏

可是類固醇的口內膏是越擦口腔黏膜會越薄,也會降低免疫系統!

 


求訪榮總,免疫風濕科的醫師,從肺部X光、轉牙科切片檢查,再轉眼科檢查

所得到的結論更是殘酷無情!

我有乾燥症(乾眼症、口乾症)、「間質性肺炎」,並懷疑是「休葛蘭氏症候群」!

最後,再抽血檢查,也有「紅斑性狼瘡」陽性反應,要我吃「奎寧」

晴天霹靂的一擊,猶如世界末日來臨


「欲哭無淚,有口難言!」該是我最痛苦得形容!

最棘手的免疫性系統毛病,竟會發生在我身上

最後,我痛苦轉身,帶著哀傷沉默離去


光是「紅斑性狼瘡」的精神壓力,我就無法承受,生命還有甚麼樂趣!

這樣悲慘的命運和結局我無法接受,決定逃之夭夭!

後來,我再去長庚求診檢查,並沒有紅斑性狼瘡的毛病

從此,我再也不相信名醫了,大病先比三家再說!

但是下半輩子,是鐵定過著「欲哭無淚,有口難言」的痛苦日子了!

 


四月天,陪著老婆去仁愛醫院看中醫,周宗翰醫生好意提醒我

看嘴唇,血液循環不好,要多注意心臟毛病,醫生的叮囑,我牢記在心頭!

血液循環不好,心想,這種基本的毛病,隨便找一家中醫診所就可以醫!

 

DSC_0673.JPG


隔幾天,在回家的路上,順道轉進隱藏在巷弄內的龍江中醫

當我進入診所之後,本想抽身離去,診所只有醫師張明仁先生---校長兼撞鐘

但也不好意思當面拒絕,就勉為其難告知來意,血液循環不良

也順便告之,有嚴重的「復發性口腔炎」

張明仁醫生就開了藥包,先試用一星期,禁吃油炸類的食物和餅乾、泡麵

並且告之吃藥前後一小時,不要服食西藥,包含維他命在內!

半信半疑走出醫院,心裡還在嘀咕,下次換一間較像樣的診所!


過了一星期之後,我再度上門報到

因為,意想不到的事情,居然發生了!

這七天,「嘴破」遠離我身上,就像中了樂透! 擺脫多年的困擾

好奇心之下,打開處方籤細看---《疏經活血湯》6公克+《甘露飲》6公克

是《甘露飲》的效果,讓我遠離惡夢!

 

DSC_0668.JPG

這是市面西藥局販賣的甘露飲,份量只有4 公克,一包25元,不便宜!

 

 DSC_0664.JPG  

【甘露飲】

效  能:滋陰、清溼熱

適應症:胃經溼熱、口臭咽痛、口舌生瘡、牙宣齦腫

 
如今兩個多月過去了,歷史不再重演!

藥醫有緣人,一點都不假,病人要有「醫生緣」說的一點也不錯!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張明仁醫師,謝謝您!!

 

如今,越能體會退休後的心境

年紀越大,毛病越多! 小病不斷,大病不患!

有些病只能與它和平共處,才能相安無事!

時間到了,就回去蘇州賣鴨蛋!

 

arrow
arrow

    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