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54.JPG

     在台灣旅行,住宿的品味較容易掌握,比較操煩的是吃飯」這款人生大事

    很多鄉村景點餐廳或飯店,環境氛圍都營造的不差,服務也還好

可是當你打開MENU,手就點不下去了

菜單的結構和名稱,就能透露出某些訊息和蛛絲馬跡

家餐廳的拿手菜和廚師火侯有多深

心底會開始遲疑,跟期待到底會有多大的落差

大多數,吃來吃去都是調理包的口味,心裡真的很失望

 

台灣真的太小了,記得有一首歌詞:「走到哪裡都一樣!!」

 

     外出旅行總想找一些比較特別的,來養養被寵壞的胃口

可是一離開都會區到外地用餐,吃飯,這檔事還得靠運氣

找到好吃的餐廳,真的很難

除非當地行家帶路,才能一飽口福

 

     我很喜歡日本料理,清淡、養生、不油膩,非常眷戀食物的原味、鮮甜

 可是,日本的美食達人常在節目中,除了表現喔伊細」的肯定

還傳達出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就一直無法體驗和感受,也抱著懷疑的眼光在看待

 吃飯,也能幸福,鬼才相信!

阿本仔,總是愛誇張

終於,有一天,到清境渡假,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我親身感受幸福的感覺

這是真實的感受,非常的溫馨和感動,沒錯!讓人感動的氛圍!!

香格里拉有兩家鄉村民宿-----

 

P1030908.JPG

P1030907.JPG

音樂城堡』就如一位來自歐洲的大家閨秀,很像紐西蘭的頂級豪華莊(LOGDE)

 

P1020388.JPG

P1020389.JPG

 

空中花園』猶如南島東方女孩,溫馨、熱情、貼心!

無論是夜晚或朝晨,都捨不得移開腳步

那是男、女主人用氣度在經營每一個小細節,雖然已經不是最好的

但風華依舊,令人眷念,如今還是全清境芬圍最溫馨的民宿

空中花園』有一座台灣最高海拔的PUB

餐廳小而美,走美式風格,鄉村味道極為濃厚、時髦

記得在以前,只是提供普通的 簡餐而已

這一次,卻讓我寡目相看

原來又是好廚師難尋,小羅乾脆親自下海張羅

扮起勺勺客了,反而做的比原來更精緻、豐盛

 

P1070751.JPG

   P1070748.JPG

P1070749.JPG

P1070750.JPG P1070747.JPG 

 那個夜晚,我偕同施董來到香格里拉作客

女主人 E.E百忙之中放下工作,陪我們一道用餐

這個認識十幾年的才女、聰慧敏捷,善解人意

跟大羅真是才子佳人,天造地設的一對

 

前菜、沙拉、麵包、高湯、甜點、水果、飲料、咖啡等豐盛的擺在自助吧檯上

主菜,我點了德國豬腳,施董點份牛小排,盤飾和口味都還不錯

台北或許很簡單、普通,但處於清境,這種邊陲地帶能有此表現

只能說,已經不簡單了,很用心了

 

我很能理解,在台灣,鄉村餐廳的經營難度,非局外人所能體會

在別人眼中,我們聊的話題既不感性,又不營養,還帶點嚴肅的味道

三方都能交流的業界點滴,彼此聊的津津有味

溫馨的氛圍、可口的美食、主人的熱情與誠意

一頓賓主盡歡的晚宴,將永遠記憶停格數位化在腦海裡

這一餐,彌補了在旅行中對美食的失落感

在這裡,味蕾終於充分得到滿足

終於  我能體驗幸福的感覺了

 

在空中花園的晚宴,使多年的疑惑得以釋懷

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是在西餐裡找到這種溫馨的感覺

而不是我所熱愛的懷石料理 

那一刻,我告訴飛牛牧場的施董和E.E,我終於能體會幸福的滋味

原來,料理再怎麼精緻、美味,只不過是宴會的配角

用感情挑的氛圍,才能創造讓人感動的幸福空間

這一課,得之不易,非常幸運!E.E謝謝妳!

   

 

 

 

 

 

arrow
arrow

    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