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50.JPG  
 喜歡美食,總是到處尋尋覓覓

偶爾,飄來一絲訊息,都會牢記在心底

最近,一群朋友聚會聊天時無意中提起

「宜蘭有一家小籠包比鼎泰豐的好吃!」

我不是鼎泰豐的粉絲,對他的評價談不上好壞

只知道在美食圈裡的風評還不錯,有一定的品質和水準

但是,要我在現場排一個小時才能一飽口福

這樣的門檻,我是絕對沒有耐性,所以,前後才去了兩次而已!

 


不過,以宜蘭鄉野小吃的美味能超越《鼎泰豐》,也算是一則餐飲傳奇

頗具有吸引力,讓人很好奇,想一探究竟

為了這句話和美食的誘惑,前後跑了三次宜蘭,才如願以償,嚐到它的味道

更好笑的是,能吃得到是因為有人拔刀相助,願意施捨分出來

最後,以吊車尾的方式才分得一杯羹

雖然,印證的結局和期待中的美味有一些落差,但也是趣事橫生,好玩又好笑!

 

 P1110277.JPG

P1110284.JPG

 

六月天,阿勃勒盛開的季節裡裡,第一次來到《正常小籠包》門前

那時是中午,店裡的小籠包已被訂購一空,拿不到號碼牌

只好打道回府,改日再訪


第二次,勞駕《香格里拉飯店》的董娘特地帶我去五結的分店購買

結果,真不巧碰上星期二公休,又撲個空!

 

P1110542.JPG

 P1110272.JPG

P1110538.JPG


這次,挑個良辰吉時專程來宜蘭,看看手錶才12點30分左右

今天,應該是妥當,穩搭搭,可以嚐到傳聞中的美味吧

在光復國小前停好轎車,頭頂著艷陽天,興致高昂的穿過馬路後

右腳剛踏進店門口,迎面而來的一句話

讓我當場楞住,聽得實在很訝異,也很刺耳!

「對不起,今天已賣完請三點後再來!」

從店員嘴裡吐出的話詞,多少帶一點逐客的意味

聽在耳裡,心裡涼了半截,頓時,興致全部降到谷底,真不夠意思!

 


來了三次,都沒辦法如願,12點多就賣光了,這簡直是太不正常了!

這是什麼世界,台灣的景氣有那麼好嗎,騙肖約!

管他的,這次賴定了,非吃不可,一趟路那麼遠,豈能又白跑一趟

使出渾身解數,死皮賴臉跟店家纏上了,好話說盡,一再拜託

大家都在看我表演,可能是我的演技和台詞感動周邊的顧客

居然有人伸出援手,拔刀相助,願意分一籠給我,總算吊車尾排上了

在台灣,時常能感受濃厚的人情味,真令人感動,好心有好報!

 

P1110549.JPG

P1110551.JPG

P1110552.JPG


當小籠包端上桌時,內心裡昇起的是一種對美食印象的婉惜

店家顛覆了傳統,捨棄用竹籠盛裝的美感,全部疊成一堆盛塑膠盤裡

湯包表相呈現的是《瞇瞇冒冒》,一點也找不到美感,多可惜!

放眼檯桌面,也是門前清,沒有半瓶佐料和醬油,真是能省則省,很有個性!

店家只提供辣油,餡料裡有足過的鹹度,不需再添加其他醬汁

對於不吃辣的我,看來只能入境隨俗,將就點了


夾起小湯包咬入口中,湯汁溢出化在嘴裡,卻毫無預期中甘甜的美味

無法感受心靈的芬多精,嚐不到幸福的滋味

嘴裡存著的,卻是一股「蔥」的嗆味

口味異於一般小籠包的味道,實在可惜

這樣的口味我不是很喜歡

這和我從小不喜歡吃「蔥」有關聯!

 

後來,我問過兩位宜蘭朋友對這家店的評價

居然是兩極化的反應,褒貶各一!

景點小吃,能紅透半邊天

都是靠網路的傳播,才吸引大批外地客上門光顧!

雖然有一點失望,但在尋尋覓覓的過程裡,為了印證傳聞的真實性

以親身的感受解開謎思,卻是非常有趣

也為旅途中帶來另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彭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